[WH] 澳洲WH行前準備(二) 行李篇

隨著出國的日期越來越近

自己開始LIST一年的行李內容

我想很多人的疑問就是到底這個東西需不需要帶? 要帶多少?

以下列出我當初整理東西的疑問


及該注意的地方ヽ(*´∀`)八(´∀`*)ノ


令人傷腦筋的行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、常見問題:

(1)行李箱的尺寸?


我考慮自己東西真的很多就買了29吋硬殼(不怕摔但本身重量重)

依自己東西的多寡決定吧

也有人帶25吋行李箱就出國了

或是帶布面的行李箱(能塞/重量輕)
韓國室友的行李箱是布面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還有一個背包是背電腦的

如果可以簡化到一個行李箱+背包是最好的

頂多再多加一個行李袋吧
(重量控制在可以carry on 上飛機,如果搭廉價航空身上帶的行李不超過10kg)



我的行李




也有人帶這種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2)隱形眼鏡藥水需不需要多帶幾罐?

原本擔心澳洲會買不到但實在太佔行李的重量了

結論是根本不需要帶太多 只要帶一罐隨身瓶就好了

澳洲可以買得到 renu(博士倫) 之類的牌子都有賣 

雖然比較貴

但眼睛這麼重要的東西就不要省了!!

替代方案 :拋棄型隱形眼鏡(看個人需求因我自己是配戴長戴型的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硬式隱形眼鏡(藥水很省)


(3)衛生棉要不要多帶?


女生看自己的用量

可以帶6個月份就好(放在手提行李,不佔行李箱空間)

不過我的經驗是到最後也沒用完

而且衛生棉雖然輕但是滿占空間的

建議帶少量再到當地買!



(4)保養品 化妝品要帶嗎??


同樣也是看個人

如果容易過敏的人還是自己帶保養品

當地要買也有OLAY 露得清... 等熟悉 的品牌

防曬品可以帶個兩三罐(澳洲太陽很毒辣...)

化妝品可以帶簡單的就好

開始工作後大部分的人都懶得也不需要化妝
(也是見仁見智啦我說的是大部份的情況)


(5)衣服是不是帶要淘汰的即可?


錯!!! 雖然很多人到澳洲農場工作覺得隨便穿就好


但澳洲也是有市區的!

總不能穿得很隨便 然後事後看照片才後悔吧

不過也不用帶多

因為開始賺錢後 每當shopping時就會想買衣服

當然要留一些空間裝戰利品:P

羽絨外套我覺得要帶一件


雖然看你是到哪個城市去


不過你到伯斯、墨爾本、阿得雷德或雪梨緯度較高的地方


一天的溫差會很大!!


澳洲的衣服可謂是貴又沒品質...

一開始去也捨不得買

所以帶一件吧

看到朋友帶UNIQLO的羽量超輕羽絨外套

超推的啊!!好用又不佔空間!!
   

(6)袖套遮陽帽需要帶嗎?


此類防曬用品一定要帶!!!!!

澳洲賣得往往品質不好又超貴

況且你在澳洲會做到什麼樣的工作很難說!
一定要把自己包得像忍者一樣... 熱啊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的人覺得我絕對不要做農場的工作

但當你山窮水盡了你還要不要做!?

不過工作用雨鞋就不需要帶了


當地再買吧 (工作結束後就丟掉,你絕對不會想把他帶回台灣...)



Kmart 是找便宜貨的好地方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、我的準備(出發前)LIST:

筆電/手機(智慧型超好用)/轉接頭/各式充電器/延長線

工作褲(可以當地二手市集買!)

衣物(看季節自己斟酌)


運動鞋/休閒鞋/涼鞋各一雙


筆記本(記帳記錄生活畫圖等等)

吹風機(聽說有電壓問題,後來到當地再買約AUD$15可買到)

衛生棉(少量即可)

保養品

防曬乳/防曬袖套帽子等(一定要帶~~當地很難買到)

太陽眼鏡

睡袋(強烈建議帶羽絨的)

手電筒(或用手機代替)

衣架 (可以不用帶,因為當地買也不貴)

住Backpacker時我覺得還滿需要的

保鮮盒

網路線


*如果有缺的東西可以到Kmart、BigW、Target等賣場補貨
  他們是找廉價品的好地方

*一般的超市Coles、Woolworths特價時也是有便宜的東西


*藥妝類的東西建議到My Chemist (有時東西真的很便宜啊!!!在這裡撈到很多戰利品)


三、不需要帶的東西!!

網路線

超蠢!! 根本用不著 因為當地都是用Wi-Fi啊 ....

棉製睡袋 
太厚重!! 成為旅行中的一大負擔
當初會帶去是因為家裡有一個 不想花多餘的錢...
建議買羽絨的睡袋 不占空間又保暖!~ 可以找找看團購比較便宜
大約3千元左右建議在台灣買好帶去!!

延長線
可能是電壓不同?我帶去的延長線在第一家Backpacker就爆掉了


還害得那一層樓停電了一會兒(哈)
也是可以在當地買!!!


四、替行李瘦身:

如果你是買廉價航空

行李公斤數請買夠

最怕是當場要你把行李打開來拿東西出來減輕重量

很麻煩也很尷尬......

當時我買20kg 其實滿危險的都差點超過

取捨那些東西是否要帶去也是很頭痛...
(回想就覺得累阿

要花一下時間研究如何分裝/安排行李中的東西

旅行收納組 我覺得滿好用的

尤其是行李箱裡沒有特別設計"隔間"

像是下面這種

行李中哩哩摳摳的東西都乖乖都收起來了~


圖片來源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DEBA0S-A63773624



當時我不想太花錢 

就在大創(DAISO)買洗衣袋(各種大小都有)

選擇適合自己行李箱大小做分裝~

哈哈哈!! 還可以拿來洗衣服

個人覺得滿好用又便宜^^

可以參考一下嘿~




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整理好行李囉!!!

Good Luck~!!

留言

熱門文章